亚兰德尔

梦中之歌,为谁而唱 (三)

——load——

年轻女人金色的眼眸眨动着,有着鲜活的生机,目光游移向了一旁高耸的树木,看着那在烈日下遮挡出的唯一净土,叹了口气。

她的眼底困倦之色渐浓,不知为何忍不住打起了哈切,目光落在了此处就再也挪不开了。

好困...

明明是不合时宜的想法,却还是忍不住挪动步伐,来到了那处阴影遮盖下,在就连自己也无法理解的情况下,坐了下去昏昏欲睡。

人一旦困意上涌,哪怕是再怎么坚强的意志都无法克制的住,眼皮子耷拉下来又强撑着抬起,反复几次之后简直就是慢性折磨。

年轻女人在意识模糊之前,隐隐约约察觉到了什么,恍惚中听见了陌生的女声,在她耳畔轻声细语着。

似乎是在说...

「谢谢你」

为什么要那么说呢?

带着这份稍纵即逝的想法,来自于异国他乡的医生,已然陷入沉眠当中。

世界就此定格仿若画卷,由一开始可以看见黑发的女人倚靠着树干闭目沉睡,视野一点点拉远化作了将整棵树与人同样尽收视野当中。

破碎的梦境世界,那是由潜意识与深层次想法再加上回忆构筑而成的东西,在半梦半醒之间,却又什么都想不起来。

许许多多的画面一闪而逝,就像是带着些许熟悉感的事物,无论如何努力去回忆,都做不到记起其存在的蛛丝马迹。

这个梦短暂而又混沌,让人觉得无法理解的同时,也没有丝毫记忆的苗头,即使是在睡梦中也能让人明白,醒来之后什么都不会记得。

万花筒似得梦啊,终究会有些许痕迹残留下来,哪怕只是微不足道的一点点,也能让人与白日里的记忆见闻联系到一块。

就此形成循环,自行弥补缺失的部分,而后结合在一起。

高中、学校、铃声....许许多多的零碎片段飘忽不定的浮现而出,恍恍惚惚当中,只觉得自己已然身临其境,明知道是做梦也还是会感觉到奇异。

学校的广播音乐悠扬的回荡在整个校园上空,盘旋着不肯离去,宽敞的操场上偶有喧嚣,不知从哪传来的嬉笑声鲜明活泼,带着蓬勃向上的朝气。

突兀的急促刺耳的铃声响起,那是学校的上课铃,让原本还不知自己身处何地半梦半醒之间的年轻女人倏然惊醒过来。

叮铃铃——!

整个学校寂静无声,只剩下了上课铃的声音。

在某一个刹那亦或者说是如同睡梦中的人被惊醒那般,年轻的女人只觉得自己身体像是在向下坠落的物体,根本来不及多想就被翻转着180度坠落于地。

肉体触碰到冰冷的地面,夹杂着沉闷的声响落下,脸颊在与地板狠狠接触以后,成功让她清醒过来,不再处于半梦半醒之间。

倏然睁开双眼映入视网膜的就是昏暗的环境,闪烁不定的白炽灯以及密布着蛛网老旧模样的天花板,像是犹在梦中。

——幕间——

进行体质检定:

D100=15/45(成功)

——————

或许是因为常年锻炼的缘故她的身体对于突发情况适应性很强,并没有受到太大损伤,只是稍稍等待了下就不再眩晕难受。

支起身体从地上站了起来,打量着所处的环境这才后知后觉的察觉到了熟悉的某些物品,记忆在脑海中翻卷着回溯到了一个时间点上。

“———!”

这里是....高中时期的化学教学实验室,不论是摆放的桌椅还是干涸的试剂都是如此的眼熟。

唯一让人在意的却是,整间教室从头到尾透露着腐朽的气息,带着长久没有通风的霉味以及没有打理过的蛛网,空气中甚至是可以隐约看见细小的粉尘飞扬。

年轻女人低下头来看着自己身上没有变换的衣服,依旧是便于行动的便装,这才松了口气。

作为医生的经验让她第一时间镇定下来,开始观察四周以及自身的情况,并没有贸然做出什么举动,谨慎的态度在此刻情形下却是并不突兀。

就在这个时候,因为自身静下心来的缘故她听见了隐约的哭泣声,身体下意识的紧绷起来,顺着声音的来源处慢慢扭头看去———

是谁..在哭?

——save——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