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兰德尔

梦中之歌,为谁而唱 (一)

我们总是会在就连自己也不清楚的时候做着各种各样光怪陆离的梦境,梦中的世界或是惊险刺激或是恐怖诡异,但每当醒来的时候却又什么都记不住了。

你是一名普通的人,可能是学生、老师、上班族、创业人员等等,现在的你正处于自己也不知道的状态下,来到了一间书店前。

在你的感官中这是一家普普通通的老旧书店,带着上世纪七十年代的气息,与周围高楼林立的环境格格不入。

你在没有人烟的街道静静伫立着,目睹书店逐渐亮起了灯火,门口悬挂的告示牌上有着并不明显的字迹。

在书店外的墙壁上,爬山虎蔓延开来,带着幽静古老的感觉。

这是一处远离城市繁华区域与主干道的小路上,你踌躇着最终还是顺应本心走了过去,推门而入。

伴随着门旁一侧的铃铛发出了“叮当”脆响,老旧的厚实木门发出了令人牙酸的“咯吱吱”的声音。

温暖的光芒从打开的门缝中迫不及待的涌出,像是顽皮的孩子想要从家中偷偷摸摸往外跑去,哪怕是只停留在门口一段距离也好。

木头的香味混杂着不知名花朵的味道再加上屋内温热的环境,凑成了让人精神一振,舒缓放松的味道。

你的视野随着门的逐渐推开而变得开阔,看见了门后的世界,一点点展露在了你的面前。

被整理好的书籍一本本排放在书柜上,角落里有着绿植与盆栽,正对门口的是收银台的地方却不是现代风格,给人的第一映像就是古朴典雅。

桌面泛着淡淡的油光,是年久岁月过后已然沉淀的包浆产物,证明了它的时间悠久。

一位年长者坐在其后,手边放着做工精美更像是艺术品的小型挂钟,指针转动着发出了“哒哒”的声音。

时间是,下午六点半。

他的手掌与正常老年人一样,带着些许老人斑,肌肤却很是苍白,可以用皮包骨头来形容却不显得过分瘦弱,反而是给人理应如此的感觉。

花白的头发被掩盖在黑色礼帽下,带着单片眼镜,不紧不慢地翻着摊开在桌子上的一本书。

书页被翻动,“哗哗”作响。

他似乎没有注意到你的到来,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你看不清他的容貌,只能看见大概的轮廓。

当然穿着打扮还是看得清楚的,毕竟他就在你的面前。

真奇怪。

你如此想着,却还是耐不住好奇心,踏入了书店中。

身后,房门关闭,阴影笼罩住了它,你的身影落在了墙壁上,像是在舞动的模样。

等你靠近对方的时候,影子却是被拉长了。

现在,你该提问了。

“您好,请问这是..?”

老人没有说话,只是继续翻着书,最后时刻却又突兀停下,手指落在一行字上。

你定睛看去,愣了愣。

“欸?”

“请坐,客人”

苍老的声音回荡在屋内,时钟转动发出了“哒哒”声。

你下意识回头看去,身后居然还真有张椅子,你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原来忽略掉了它的存在,实在是面前的老人存在感太强烈了。

“谢谢”

本能的道谢过后,你坐了下来。

老人合上了书籍,发出了“啪”的清脆声音。

他眸光隐匿在阴影当中,只有下半张脸露出,打理整齐的两撇胡须像是动漫里船长必备的那种w类型,似乎是在笑。

“您是否需要借阅书籍?”

怎么突然就提起借书了..

你心里嘀咕着,却是刚准备摇头拒绝,就发现自己无论如何都做不出拒绝的举动,就连嘴巴也张不开。

显然店主人并不愿意听你的话,他只是优雅地笑着,将自己刚刚看过的那本书推了过来。

你的视线不由自主落在了上面,封面漆黑用扭曲的银线缠绕在一起,形成了鲜明的花纹,又仿佛是绽放的花朵,最后构成了书名。

《梦中之歌,为谁而唱》

你下意识呢喃出声,就听见老人的低笑声,爽朗却又沙哑。

“呵呵”

“看看它吧,这是我收集的众多书籍当中比较轻松的一本”

他的手掌落在了封面上,慢慢翻开,将第一页空白纸张显露出来。

“您或许在恐惧、惊讶、不安,自己这到底是怎么了?”

“但无需多虑,这只是一个有趣的梦罢了,我只是一个过客,在您生命当中微不足道,您也只是一个过客,匆匆来到这里目睹几本书罢了”

“这是有关于两个人的,非常平凡且有趣的故事,由我替您慢慢道来——”

老人的手指拂过的地方,字迹逐一浮现而出,像是活了过来。

“一名医生的经历,内容很短暂,希望您能满意”

你的想法逐渐被驱散,耳中、心中、脑海中唯独剩下了老人平缓的叙述声,故事的篇章在你的脑内徐徐展开。

画面一点点浮现而出,在一辆车上年轻的黑发女人透过车窗看向外面公路上茂密的树林,金色的阳光透过车窗照耀在她身上,像是覆上了一层金辉。

前方的道路一望无际,却又显眼的路标指示,即将抵达目的地。

她的视线在迅速倒退的景色中,逐渐变得模糊,眨了眨眼后收回了目光。

直到这时那张脸才展露出来,轮廓线条优美却不像是亚洲人的过于柔和,有着日耳曼人的血统五官立体,是那种混合了双方美感的典型混血儿模样。

她的眼眸呈现出了黄金般耀目的金色,肌肤白皙如雪,唇色却是艳丽的红,只是因为面无表情的模样显得过于冷淡。

一头黑发如同泼墨般美丽,被扎成了利落的单马尾,只余脸侧两缕发丝,垂眸的时候眼尾微微下垂,淡化了那份冷意。

这无疑是个美人,年龄在二十三岁左右,双手修长干净,没有多余的装饰物,让人第一映像就是冷静与理性,联想到的便是医生亦或者律师等正面职责。

在她的手中,手机时间显示,此刻为...

「12:43」

——save——

“今天,姑且就到这里了,客人”

你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看见了什么,目瞪口呆却又有些不舍。

回应你的却是老人微笑着,不容拒绝的话语。

“您该回去了”

“祝您好梦”

评论

热度(2)